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多审合一,结果互认!秦皇岛市施工图七项联审12月20日起执行

时间:2020-01-06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并按照《秦皇岛市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推行“联合审图”之要求,进一步深化秦皇岛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秦皇岛市住建局在全面征询相关单位和住建局有关科室、站办建议的基础上,结合秦皇岛市实际制定了《秦皇岛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按照《秦皇岛市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7个技术审查内容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由建设单位委托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审查,统一出具审查报告,相关部门不再进行独立的技术审查。未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仍需审查的事项由相关部门与市住建局协调纳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或按流程在规定阶段完成审查。

12月20日,秦皇岛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建设工程施工图七项联审工作方案部署会,要求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统一平台、多审合一、结果互认、依法监管”的思路,依托“互联网+审图”,尽快建立“一个平台多方共享、一家审查多方共管”的施工图审查管理模式。市(区)各部门要按照《办法》的要求,于12月20日起实行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  

据介绍,《办法》适用于秦皇岛市城市区域办理施工许可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施工图审查。适用范围外的消防设计审核工作按国家、省和市有关规定执行。人防工程的施工图审查,按国家、省和市有关规定执行。

会议明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全市施工图审查工作的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自主选择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机构,由受理机构向建设单位统一出具审查文书。市(区)各相关部门、施工图审查机构不得擅自增加申报材料。各施工图审查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房建和市政审查机构、人防审查机构要协同配合,共同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经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联合审查机构应及时出具综合审图意见书和审查合格书,通过信息系统分别报送各相关职能部门,作为其实施行政许可和进行监督管理的依据。住建、人防等部门要及时组织本部门和审查机构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学习相关法规政策、标准规范;结合各专业审查技术要点及相关要求,联合组织审查机构技术人员培训,使审查技术人员熟练掌握消防、人防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提高综合审查能力。

会议要求,对需要开展消防设计专家评审的特殊工程,建设单位要依法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符合专家评审条件的项目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专家评审,消防设计专家评审意见作为施工图设计和施工图审查的依据。施工图联合审查合格后,建设单位要依法按程序办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文件审核或消防设计备案等行政许可、行政监督手续,相关部门不再进行技术性审查。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管领导及消防专班、节能办、抗震办、审批科科室负责人,市审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防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通讯办相关科室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主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图审机构法定代表人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