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第四届北戴河经济论坛举行

时间:2020-01-06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1日,由秦皇岛市政府主办、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承办的“第四届北戴河经济论坛”在北戴河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致辞中,张瑞书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潜能逐步显现。相信只要我们保持坚定的信心和充足的底气,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以及各位企业家的开拓奋进,一定能够在新一轮竞争中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把来之不易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创造新时代的新辉煌。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张瑞书强调,要把牢发展方向和路径,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积极增加有效投资,全面推动消费升级,不断做强实体经济,以深挖潜力稳增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做优做精新兴产业,做实做好未来产业,做活做亮县域特色产业,以健全现代产业体系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改革开放创新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要聚焦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保障群众生活安全,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张瑞书强调,企业家是一个地方、一座城市发展真正的英雄。实现“让各类市场主体在第一线放心奋勇拼搏”这一目标,需要全市各级在竭诚服务、创优环境中激活发展斗志和潜能,着力在减负、解困和服务上作文章,让广大企业家摆脱束缚、轻装上阵,不断涌现创新活力,全面迸发创业激情,走向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抢抓历史机遇,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儿,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开创更加灿烂的美好明天。

本届论坛邀请了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闫敏、科技部政策调研室原主任胥和平、中科院国科嘉和基金管理合伙人王戈、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王璞四位专家,分别围绕宏观经济、资本运作、科技赋能、转型升级作主题演讲。

副市长孙国胜出席论坛。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论坛。(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