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生态环境保护从“小”抓起

时间:2020-01-06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婉)为增强小学生学习环保知识的兴趣,激发小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12月19至20日下午,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分别组织铁新里小学和北环路小学共80余名学生参观了市环境监控中心实验室,“零距离”体验环境监控设施,“探秘”环境保护背后的科学故事。

参观活动伊始,秦皇岛市环境监控中心分析室主任郭玲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实验室安全须知,从工作内容、监控方法、监控目的三个层面讲解了该中心基本情况,详细解答学生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及环境监控相关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小学生参观了化学实验室、重金属实验室、仪器间等工作室,向他们介绍不同实验室的区别,帮助小学生知晓环境空气常规污染物监控统计数据来源,了解了监控人员对污染物进行分析和化验的过程,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环保知识的积极性。

据介绍,目前,秦皇岛市共有4家单位被列入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分别为市环境监控中心、中节能(秦皇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秦皇岛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抚宁区中冶水务有限公司,均长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旨在加强公众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激发公众环保责任意识,搭建公众与生态环境部门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与桥梁,营造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港城的社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