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税务局构建高效便捷自助办税服务系统

时间:2020-01-06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 、张健宁)为切实服务企业、服务民生,近日,秦皇岛市税务局为纳税人构建了“365天无间断、10分钟可到达”的“36510”自助办税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改善服务体验。运行以来取得明显效果: 1至11月份,全市自助办理业务占比达57%,人工办理量平均减少30%。

为切实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市税务局在原有的办税网点基础上,以“10分钟”办税距离为选点依据,合理增加办税网点,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了由3个层级43个网点构成的自助办税服务体系。夯实核心层,以13个办税服务厅为核心层,充分利用服务厅面积大、人手足的优势,配备全种类自助终端,专人辅导,引导纳税人养成“多自助办,少窗口办”的习惯;加密基础层,以11个基层税务分局为基础层,利用基层税务分局下沉到乡镇办公的有利条件实现重点乡镇全覆盖。同时,由分局税务干部提供精准服务,让纳税人少跑“冤枉路”;延伸拓展层,在主城区选取银行网点作为拓展层,最大限度扩展税务部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与银行签订“银税协议”,由银行出资购置57台自助设备,建成19个银税合作自助办税点,拓展了其营业网点的业务范围,实现“一厅多能”,有效地解决了原有办税服务厅集中服务模式存在的“办税距离远、时间成本高”问题。

为帮助纳税人熟练运用自助设备,税务部门在自助终端显著位置标注业务功能及操作流程,并在自助终端内置动画演示;在自助办税网点张贴“网点地图”,展示自助办税由“点”到“网”的服务体系,便于纳税人就近选择。1至11月,全市13.12万户次纳税人自助领取发票328.19万份,占全市的48.98%;1.97万户次纳税人自助代开增值税发票5.93万份,占全市的85.44%;通过自助终端办理社保业务15806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