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搭建平台助优秀人才建功立业

时间:2020-01-06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近年来,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着眼加大集聚各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来秦干事创业,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通过健全完善人才政策,搭建人才发挥作用平台,提升服务人才工作水平,有效激发广大优秀人才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激情。

为健全人才政策体系,破解人才发展障碍,市委组织部强力推进实施“港城英才计划”,紧紧围绕发展康养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重点产业,进一步整合秦皇岛市现有人才政策文件,涵盖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多个环节,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秦皇岛市扶持高层次创新团队实施细则 (试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整合全市人才工作资源,在人才工作各个重点环节加大改革力度,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激励、使用等方面进一步增强秦皇岛市人才竞争比较优势。

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推进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市委组织部通过开展区域人才、央地人才、院地人才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各类优秀人才来秦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加大秦皇岛市高层次人才引育,与北京海创团队在北戴河新区成功举办了“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领域海创人才秦皇岛行”活动,秦皇岛市燕山大学等103家单位与来秦的19位海外优秀专家人才达成合作协议和意向24个。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北京、长春举办了“秦皇岛市‘名校英才入秦’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招聘会,2000余人与秦皇岛市各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年底,秦皇岛市享受国家和省、市级以上荣誉的高精尖人才达到1.76万人,其中入选“两院院士”及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等在职的国家级人才达到39人,获得省管优秀专家、省“巨人计划”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的在职省级人才达到175人,评选为市管优秀专家、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的在职市级人才达到1268人。

为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市委组织部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以市政府名义印发《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充分满足各类、各层次人才的住房需求,为不同层次人才“量身”解决住房安置难题,健全各类人才家属随迁随调、入托上学、居家养老等服务举措,切实增强来秦创新创业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已分配“人才公寓”299套。秦皇岛市还坚持市级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制度,以市委名义印发《秦皇岛市市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以走访、慰问、会议、信函、座谈等方式定期联系服务专家,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听取、认真研究、积极吸纳。经常了解掌握专家人才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为人才安心创业提供保障。

此外,市委组织部还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燕赵英才服务卡制度的有关要求,以“两办”名义出台《实施“港城英才服务卡”制度暂行办法》,协调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制定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开设生活服务窗口、确定具体服务专员,对不同层次类别的人才分类管理,依据人才类别的层次,提供相应服务。其中,燕赵英才服务卡分为6个层次38类人员,共540人;港城英才服务卡分为4个层次16类人员,共330人,分别在户籍办理、签证办理、社保医保、子女入学等13个方面享受各项人才服务举措。(记者王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