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民政局:履行承诺事项 做实民生实事

时间:2020-01-06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储学敏)在“履承诺、见行动、促发展”活动中,秦皇岛市民政局将提高补贴标准、帮扶困难群体、提高养老服务等民生实事作为承诺事项,为百姓带来了真正实惠。

据了解,市民政局承诺事项包括:一是提高低保标准和实施物业补贴;二是资助新入学的贫困大学生;三是提供康复便民服务;四是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全部涉及民生。

据介绍,市民政局结合全市开展“履承诺、见行动、促发展”的活动,按照年初承诺,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再次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进一步完善和巩固全市社会救助体系。调整后,秦皇岛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城镇不低于每人每月660元,农村不低于每人每年4400元。此外,对1273户城市低保对象和城镇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给予物业补贴,进一步完善了城市社会保障体系,切实解决了秦皇岛市城市低保对象和城镇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在物业服务支出方面的实际困难。

按照年初承诺的“资助新入学的贫困大学生”,市民政局向全市各所高中发放了助学函,对全市贫困生进行了摸底,并对229名符合条件的困难大学生,给予一次性每人1.1万元助学补贴。

在“提供康复便民服务,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方面,市民政局建设了康复辅助器具示范应用中心,为20家养老机构和社区配置康复辅助器具,培育了8家星级养老示范机构,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了居家养老中心街道全覆盖,对全市部分养老机构和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康复辅具配置,使市民充分享受康复辅具带来的生活便利,对部分养老机构进行了星级评定,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秦皇岛市民政系统的各项指标任务。

据介绍,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继续以服务民生为工作主要抓手,大力提高民政各项工作水平,为全市人民多做实事办好事,为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