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明年1月1日起 高速交警将严查不系安全带

时间:2020-01-06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洁娜)近日,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获悉,从2020年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将从严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全面打响“一人一带”攻坚战。

“日常勤务中调查发现,许多后排乘客认为没有必要使用安全带,其实不然,车辆在遇到事故后翻滚中,后排离心力更大,乘员更容易被甩出车外,被撞击碾轧致死。”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办公室主任张洪帅介绍,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巨大的惯性会使车内乘员与方向盘、风挡玻璃等发生二次碰撞,从而造成对乘员的严重伤害,安全带能将人束缚在座位上,它的缓冲作用会吸收大量动能,极大减轻乘员受伤害程度。

为了减轻交通事故的人身伤害,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的安全意识,把使用安全带落实到“全车型、全乘员”,从2020年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将从严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2020年1月1日前,交警将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以宣传教育为主的原则,对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一律进行处罚,对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以教育纠正为主。2020年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将对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相关规定,对于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处以罚50元,记2分的处罚;对于乘客未系安全带的,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对于安全带残缺不全等无法使用的,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