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19年秦皇岛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出炉”

时间:2020-01-06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全市人民通报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上交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答卷。

今年年初,秦皇岛市确定了关于百姓安居、便捷出行、全民健康等方面25项民生实事,结合省“双创双服”活动办下达的省20项民心工程,秦皇岛市又增加了2项民生实事(其余18项民心工程已涵盖在秦皇岛市25项民生实事中),共计10个方面27项民生实事,是历年来秦皇岛市民生实事项目最多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最终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城市建设和发展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致富,先修路。2019年,秦皇岛市再次将打通断头路和改造背街小巷列为民生实事之一。如今,海滨路东西延伸开工建设;峨眉山路北延伸、文生街改造等打通城市断头路、卡脖路项目均已完工;19条街巷路改造提升工程均已完工。实施农村公路改造192.4公里,完成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120公里,温泉小镇旅游路、冰塘峪旅游路、长寿山旅游路等旅游公路顺利通车,打造最美公路370公里。

民以居为本,今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工程,新开工3197套,基本建成3058套,分别占年计划的159.8%和254.8%。72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竣工;农村危房改造,竣工3007户,为年度计划的100.23%。

全民健康关乎百姓幸福,为此秦皇岛市制定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试点十五条措施》,康复辅具展示推广中心投入使用,20家养老机构和社区配置了康复辅具。

市容环境是城市的“脸面”,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这一年,全市实施“厕所革命”,改扩建180座旅游厕所,改造农村厕所11.6万座。城市区新建厕所46座,改建公厕116座。拓展城市绿化和市民休闲空间,9个县区共建成11座健康主题公园。

打造放心“菜篮子”,结合创卫工作,今年高标准改造、新建便民市场24个,为年计划的120%。

推进创业就业,研发平台和创业园区建设方面,39家被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增创业园区9家,安排7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燕山大学“轻质结构装备设计与制备工艺技术创新中心”、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秦皇岛分中心”项目。实施“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全市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10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58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736人。

食品药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为了保证“舌尖上的安全”,秦皇岛市开展非法营销专项整治,检查涉药企业和单位2881家,查办案件224起。食品安全追溯平台上线企业已有5021家。

在优质教育工程方面,秦皇岛市实施校园标准化建设。如今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完工8120平米,中小学土操场改造已完工111块。主城区中小学建设工程完工3所、在建5所;新改扩建10所幼儿园全部完工。

救助困难群体是社会爱心的体现,是政府爱民的体现。秦皇岛市印发《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实施物业补贴工作方案》,市本级及各县区自今年1月份发放低保以及物业补贴。筹集助学金420万元,完成228名大学生助学金发放;安排173万元资助金,资助残疾大学生及残疾家庭子女大学生318人次。

来源:秦皇岛晚报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