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1-11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5日,秦皇岛市政府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长期、全面、务实、有效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优化首农食品集团产业布局,助力秦皇岛市农业、食品加工业转型升级。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薛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利民出席对接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丁伟主持,副市长杨铁林出席。

11.png

11月5日,秦皇岛市政府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刘城摄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农集团)由北京3家国企重组而成,集食品生产商、供应商、服务商于一体,资产、营收双超千亿,所属企业500余家,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对接签约仪式上,集团所属企业——北京京粮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与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宏都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嘉宾表示欢迎,向首农集团和省农业农村厅对秦皇岛市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秦皇岛优越的地理区位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既为高品质农作物的生长提供了绝佳条件,也为农业和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基础。首农集团作为北京市最大的农业国企,在人才、技术、渠道、品牌等方面都有着显著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地企精诚合作的重大成果,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方式,力争取得显著成效。秦皇岛将竭尽全力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要素保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薛刚对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秦皇岛市在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中,推动了产业、交通、生态等重点领域的率先突破,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特别是把产业强市摆在了突出位置,四大两特产业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这与集团战略高度契合,也增强了集团在秦投资的信心。集团将围绕合作协议,率先推动粮食、肉类、现代农业等产业板块的对接合作,畅通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促进双方产业融合和经济发展,共同谱写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新篇章。

签约仪式前,首农集团和集团所属企业与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和部分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当天下午,薛刚一行还前往抚宁区和昌黎县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民警原创作品——《警察日记》火了 在全国公安系统获金奖

秦皇岛市今冬供热准备就绪

《电视问政》聚焦“我们的环境” 张瑞书万小明等现场观看节目

秦皇岛市4万余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秦皇岛大儒世家小区公租房入住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