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山海关区84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时间:2019-11-11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跟于老师学完,回家蒸的馒头、花卷跟外面买的一样。”山海关区小西关村村民张凤侠今年46岁,通过参加“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不仅做饭技能大大提高,一张10月底到手的初级面点师职业资格证书更让她喜上眉梢。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人社局认真分析辖区就业市场供需情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努力构建政府主导、依靠企业、社会培训机构积极参与的多元化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为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搭桥铺路”。

费用全免,学习地点就在村委会,今年8月份,张凤侠得知在家门口就能学技能、考证书,果断报了名。曾在饭店做过帮厨、杂工的她知道掌握技能的重要性,格外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过程中,她不仅自己认真做笔记,回家勤练习,还协助村干部和授课老师维持课堂秩序,整理场地卫生。“政府给咱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老师讲得还明白,学不好能行吗?”张凤侠作为学习班长,经常这样跟同学们说,“有了技术和证书,再出去打工挣的钱要比以前翻一番。”

张凤侠的同学中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50多岁的老年人,他们当中有农村转移劳动者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都属于就业困难群体。能够通过免费职业培训迅速掌握一技之长,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就业机会。

据山海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张德利介绍,培训课程的安排都是结合当前市场用工需求,特别针对生活服务行业技工短缺的实际情况,先后在小西关村、西河社区开办面点师、美容师等职业培训班。此外,还开设茶艺师、保育员、保安员等“人气”职业培训班共18期,每期255课时,累计培训学员700余人。

为提高学员们的创业成功率,山海关区人社部门还积极提供资金支持,简化小额担保贷款手续。今年以来已为130名有创业意愿的学员提供了总计19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实现创业带动就业300余人。截至目前,山海关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岗位人数6626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640人,84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转移农村劳动力262人,全部超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民警原创作品——《警察日记》火了 在全国公安系统获金奖

秦皇岛市今冬供热准备就绪

《电视问政》聚焦“我们的环境” 张瑞书万小明等现场观看节目

秦皇岛市4万余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秦皇岛大儒世家小区公租房入住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