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京津冀第四届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协同发展研讨会在秦皇岛召开

时间:2019-11-11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11月7日,京津冀第四届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协同发展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召开,北京市司法局、天津市司法局、河北省内各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相聚一堂,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调解方法,推动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发展。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副市长李春出席会议。

2011年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坚持公平公正、快捷便民的基本原则,秉承依法调解、依理化解、依情和解的调解理念,积极开展医疗纠纷调处工作。截至目前,已调解医疗纠纷729件,占全部发案数的76%,调解成功率为99%,调解金额达到1.8亿元,协议赔偿总金额为7000余万元。8年间所调纠纷无一反悔,有力维护了公平正义和医疗秩序,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双达标。

王金水强调,要积极向京津的同行学习经验和心得,深入推进医调工作协同发展,推进医调研讨工作创新升级,推进医调长效机制建设,希望三地通过认真交流研讨,进一步凝聚起协同发展的新共识。

李春在致辞中说,此次研讨会为秦皇岛市搭建起向北京、天津及河北兄弟地市学习的平台。秦皇岛市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积极吸取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秦皇岛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相信这次研讨会,必将推动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促进京津冀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一定会给秦皇岛市及全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增添新动力,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民警原创作品——《警察日记》火了 在全国公安系统获金奖

秦皇岛市今冬供热准备就绪

《电视问政》聚焦“我们的环境” 张瑞书万小明等现场观看节目

秦皇岛市4万余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秦皇岛大儒世家小区公租房入住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