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04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10月31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检视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丁伟等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列席会议。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庆章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孟祥伟带头发言,张瑞书、丁伟等市委常委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收到了预期效果。

孟祥伟指出,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市委常委各位同志进行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提醒,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思想认识得到提升,检视问题深入透彻,相互提醒认真负责,整改任务明确清晰,为下阶段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奠定了思想和政治基础。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党章党规的坚定性。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终身课题。党章党规是管党治党的“重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把握党章党规的价值取向和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始终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从政的基本准则去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增强党的意识最为关键的就是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强化党员意识,就是要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增强纪律意识,必须时刻紧绷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斗争精神。市委常委要始终用党员先进性标准规范和约束自己,时刻警惕任何非无产阶级思想、非共产主义思想的侵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现象,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当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标杆。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自我检视取得实效。一是找准找实问题。要认真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即初心之问,深刻查摆思想实际,看是否存在信仰信念信心缺失,“四个意识”不强、“四个自信”不足、“两个维护”不坚决等问题;求实之问,深刻查摆作风实际,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履职之问,深刻查摆工作实际,看是否存在领导方法不当、担当作为精神缺失、抓工作不落地、抓落实不较真等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真正触及灵魂。二是做到即知即改。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市委常委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特别是梳理出2到3个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抓紧整改,确保见到实效。三是抓好专项整治。这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标志性工作,也是集中整改的重要抓手。要高度负责、加强调度,确保上下贯通、整治有力。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充分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情。要勇于担当负责。责任意识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反映的是从政良心。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要求,必须真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干的工作干到位。我们要求每位市领导分管的工作都要在全省争先进,就是要克服随大溜不出头的心态,激发誓争一流的干劲,做给基层看,带着群众干。要倾心服务群众。市委常委同志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特别是要抓好25项民生实事,坚决兑现承诺,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新进展。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切实把包联工作做实做细,让基层和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打赢收官之战。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部署,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对进展不理想的,要找差距,分析原因,尽快赶上来。特别是全力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拿出过硬办法和有力的举措,克服冬季不利影响和当前被动局面,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秦皇岛市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推动了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在各个方面实现了新提升。

为巩固好这次会议成果,进一步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在学习领会中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限、把握制度红线。二要继续坚持查摆问题。进一步完善市委常委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订有针对性措施,为深入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三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把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同抓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务实取得成效。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负责人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履行主体责任,把握关键动作,注重协调联动,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有力有序有效,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刘军、 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

秦皇岛市启动专项整治“暴风”行动

秦皇岛:让“马路天使”享受节日快乐

美国普惠集团和深圳协鑫公司代表团到秦皇岛市考察

秦皇岛“生命永恒”群体 他们的故事感动了中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