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加快推进

时间:2019-11-04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秦皇岛市最大的市政项目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成功突破又一施工瓶颈。在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市住建局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借地事宜取得进展,对借用铁路用地施工达成协议,此举对推进工程进展、加快施工进度具有重要意义。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是秦皇岛市近年来实施的较大规模市政项目,目标争创“国家优质工程”,于今年全面启动。工程分海滨路东西延伸和西港路南延伸两部分,全长10.28公里,总投资概算19.28亿元,涉及前期手续、征地232亩、拆迁等诸多环节。拆除原河北港口集团5号门立交桥,新建西港路南延伸跨河北大街和京山铁路线立交桥、跨大小汤河和进出港铁路立交桥,跨开滦路匝道桥。

目前,市住建局正在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借用铁路用地是工程推进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难题。记者从市政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因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跨越进出港线铁路建设的需要,需申请临时借用进出港线上下行部分铁路用地4968平方米和西延伸中的用地41745平方米,用于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建设。

该工程已通过北京铁路局施工图审查。但由于此事涉及北京铁路局多部门审批,加之涉及秦皇岛市历年来涉铁工程遗留问题,市住建局领导多次带队赴京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多环节深入洽商。10月下旬,市住建局局长石兆旭、总工程师吉海松、市政办主任杨海波等一行再次赴京,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此次双方达成借地施工的一致意见。市市政建设办公室承诺自愿遵守铁路运输安全有关规定和铁路相关规章制度,承诺按照《临时借用地协议》使用借用土地并严格履行相关义务。

至此,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将加快推进!(记者李建永/文 通讯员贲博/摄)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

秦皇岛市启动专项整治“暴风”行动

秦皇岛:让“马路天使”享受节日快乐

美国普惠集团和深圳协鑫公司代表团到秦皇岛市考察

秦皇岛“生命永恒”群体 他们的故事感动了中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