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19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举行

时间:2019-10-25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0日,2019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赵杰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史晓多)今天上午8时,2019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在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余位运动健儿、马拉松爱好者迎着秋日的晨风,奔跑在雄壮的山海关长城之上,共同体验了这场运动盛宴。

10月20日,2019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记者赵杰摄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山海关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以“弘扬中国精神、传播长城文化”为主题,以“天下第一跑·唯有山海关”为口号,设有42.195 公里男女马拉松、21.0975 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三个单元,均以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一关为起点。最终,来自内蒙古的罗广银以2:31:37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冠军,河北选手马卫玲以3:07:16的成绩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

10月20日,2019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记者赵杰摄

本次马拉松,途径山海关古城、老龙头长城等历史名胜,前5公里赛道安排在巍峨的古城墙上,并精心设置了“跑通长城十三关”通关文牒、“龙首”奖牌、保护长城签名墙等凸显长城文化内涵的特色活动和亮点环节,参加男女半程马拉松、健康跑的马拉松爱好者们尽情享受长跑运动的乐趣。

10月20日,2019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赵杰摄

“作为中国唯一既协办过奥运会又协办过亚运会的地级城市,秦皇岛市先后承办了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世界B级自行车锦标赛等国际重量级赛事。希望我们能够凭借整洁优美的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严谨有序的组织、安全有力的保障,努力将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办成精彩非凡、令人难忘、影响深远的体育盛会,为国内外马拉松健儿搭建一个展示风采、追逐梦想的舞台!”在比赛现场,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表示。

10月20日,2019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图为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比赛冠军的罗广银冲过比赛终点。 记者赵杰摄

山海关、老龙头是举世闻名的历史景点,国际马拉松比赛在这里举办更是吸引了众多长跑爱好者前来参赛。来自天津市的白瑞苓女士和四个姐妹都是长跑爱好者,曾参加过很多地方的马拉松比赛。她们结束5公里健康跑后兴奋地说:“我们五姐妹昨天就到山海关了,山海关人很热情,沿途都为我们加油鼓劲。”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山海关铁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奚美琳和妈妈一道参加了5公里健康跑,“能参加今天的比赛我特别高兴,早上5点多就醒了。今后我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长大后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打造康养产业新名片

秦皇岛市区新增5处电子警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秦皇岛:“五个全覆盖” 通民情解难题促发

北戴河机场今年已累计完成旅客运输41.5万人次

秦皇岛市举行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