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办细办好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19-10-25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思彤、田政)今年以来,海港区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就业创业、住房保障、群众出行等民生实事。截至目前,通过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活动,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958人;特殊群体保障标准连续提升,实现城市低保每人每月提标至660元、农村低保每人每年提标至4400元,8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正有序推进;大力推进全民健康活动,新建49个村(社区)体育健身设施;保障房建设稳步推进,高效完成75户危房改造任务;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燕北小区等16个小区已完成工程量的95%。

海港区完善体制机制,对2019年民生实事进行任务分解,确定区级主管领导、牵头部门与责任单位,要求各责任单位将全年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明确各单位的工作目标与完成时限。区政府督查室每月统计各单位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对进度迟缓的项目开展现场督查,督促项目落实。针对民生实事项目存在问题,相关区级领导挂帅督办,及时破解难题。同时,通过政府常务会、区长办公会积极研究解决民生实事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海港区在全市率先启动集团化办学工作。9月2日,秦皇岛市第七中学集团玉龙湾校区迎来第一批学生。该校区小学部6个班招收新生277人,中学部6个班招收新生321人,有效缓解了周边地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为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海港区今年累计扩班82个,其中小学53个、中学29个。此外,海港区还加大教师队伍补充力度,缓解教师紧缺问题;加大教育投入,建设第十六中学南岭分校、岸上澜湾小学、达润时代逸城小学3所学校。

“夏天时回家探亲路还不好走呢,没想到这两个月变化这么大。”国庆节放假回家的詹先生惊喜地发现,从小刘庄到驻操营派出所的路不再坑洼不平,而是变成崭新的柏油马路。

为方便群众出行,今年,海港区启动实施了圆明湖大街和民族路北延三期道路工程,并计划完成海港区中小学教育训练基地道路、鲤泮庄至小苇芝港等6条道路建设工程。提升改造北部片区徐庄至秦青收费站、石九线至浅北等6条农村公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打造康养产业新名片

秦皇岛市区新增5处电子警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秦皇岛:“五个全覆盖” 通民情解难题促发

北戴河机场今年已累计完成旅客运输41.5万人次

秦皇岛市举行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