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10-25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3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研究《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2025行动方案》《秦皇岛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秦皇岛市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等议题。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精辟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制度宣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2025行动方案》。会议强调,《方案》既为秦皇岛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秦皇岛市具备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基础和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深刻认识发展现代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意义,积极对接科研院所,推动产学研合作,落实好相关政策支持,推动秦皇岛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不动摇,坚持公办民办并举的格局不动摇,坚持积极稳妥推进治理的决心不动摇,积极开展专项治理,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更好条件和基础。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各环节相互贯通、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治理合力。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出台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对于依法加强船舶大气污染排放管理,提高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协调联动,制定完善监管举措,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做好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为提升秦皇岛市空气质量整体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昌黎县《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李国勇、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打造康养产业新名片

秦皇岛市区新增5处电子警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秦皇岛:“五个全覆盖” 通民情解难题促发

北戴河机场今年已累计完成旅客运输41.5万人次

秦皇岛市举行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