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首批网约车司机资格考试开考

时间:2019-10-25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扬)10月24日上午,秦皇岛市首批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考试在港城驾校开考,87名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的驾驶员参加了考试。

在考场内,记者见到第一批15名考生坐在电脑前开始了第一场考试,考试时间为45分钟。全职开网约车已经半年多的郭宇凡半个小时就出了考场,他考出96分的好成绩。“通过了考试,拿到网约车驾驶员证,以后对自己和乘客都有了法律上的保护。”郭宇凡说。

秦皇岛市网络预约出租车司机资格考试从10月21日开始报名,首批共有87名司机符合资格并参加资格考试。据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培训科工作人员介绍,拥有秦皇岛市居住证并符合准入条件的人群都可以报名参加考试,参加考试的网约车驾驶员需具备以下条件:必须持有身份证、驾驶证、健康证以及由公安部门开具的无交通肇事犯罪记录、无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证明材料。

据了解,考试内容分为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系统会从题库中各抽出50道,每科成绩必须在40分以上才能发放考试合格证。公共科目内容主要由交通运输部统一出题,区域科目内容涉及《秦皇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细则》以及本市城市环境和旅游历史等相关知识。

考试合格后的10个工作日,网约车司机就可以到市政务中心交通窗口领取从业资格证,持证上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打造康养产业新名片

秦皇岛市区新增5处电子警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秦皇岛:“五个全覆盖” 通民情解难题促发

北戴河机场今年已累计完成旅客运输41.5万人次

秦皇岛市举行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