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节后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0-15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石鑫)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应急管理系统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继10月3日部署全市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后,10月8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就第一时间到山海关区秦皇岛华恒生物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王家喜带领有关人员先后到公司氨水储罐区、成品仓库、发酵车间现场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情况,特别是重大危险源点防控措施的部署落实情况,并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节后复产复工期间,企业生产各环节安全风险普遍增加,生产设备、线路管道停产停工后重新启动,安全风险急剧增加,有的企业为了赶时间、赶进度,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安全生产条件难以保障。企业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王家喜强调,要认真开展复产复工前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掌握安全防范知识,熟悉应急救援措施。要严格培训考核,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要开展一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风险辨识评估,实行分级管控,确保各类设备正常、安全运行。要落实隐患整治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要扎实做好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工作,明确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验收责任落实到人。凡由于工作不到位引发事故的,要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十一”假期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国庆阅兵场上的“秦皇岛骄傲”

秦皇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秦皇岛实施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材料精减、时限压缩”改革

昌黎探索“管委会+公司”园区运营模式 为政府采购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