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山海关区:创新形式载体 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时间:2019-10-15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秦皇岛山海关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多种多样活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10月8日,甲申史鉴馆内人流涌动,大家拿起手机,扫描场馆内的二维码,边听讲解边看展览,接受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甲申史鉴馆是全国第一个以“以史为鉴、居安思危”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展馆。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山海关区发布甲申史鉴馆数字展馆,作为全区开展主题教育的延伸和补充,实现线上线下、实体数字互补互助,有效突破地域、时间限制,打造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的廉政警示教育展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快速、丰富的主题教育服务。

“除了上线数字展馆,今年,我们还招募了小小讲解员讲解廉政文化。他们身披绶带,为广大市民游客讲解,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非常受欢迎。”展馆负责人鲍立华介绍。据了解,22名甲申史鉴馆小小讲解员都是山海关的小学生,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8岁,他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为4000余人次讲解了650余场次。

10月9日, 一幅幅饱含创作者爱国热情的书法绘画作品在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内展出,“初心·使命——山海关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展。当日,参观者络绎不绝。

据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海关区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内容,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依托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甲申史鉴馆、党员组织生活馆和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忆先烈,牢记使命促发展”等多种形式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书画作品,回顾革命先辈光辉奋斗历程,重温革命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资源中找到初心、认清使命,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加以升华,帮助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记者王静 通讯员孙怡、 关清天 )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十一”假期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国庆阅兵场上的“秦皇岛骄傲”

秦皇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秦皇岛实施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材料精减、时限压缩”改革

昌黎探索“管委会+公司”园区运营模式 为政府采购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