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举行主论坛

时间:2019-10-15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举行了“绿色秦皇岛、生命健康城”为主题的主论坛,与会嘉宾共同交流了康养产业发展的宝贵经验,探讨康养产业发展的路径举措。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等出席主论坛。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国医大师李佃贵分别以《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思考》《肿瘤防治及精准医学》《新时代中医康养结合的机遇和使命》为题,从各自专业视角分享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以《聚首绿色秦皇岛 共建生命健康城》为题作主旨演讲。张瑞书说,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作为京畿福地、康养乐土,秦皇岛既是一座禀赋天成、文脉渊远、活力蓬勃的美丽海滨城市,更是一座发展康养产业条件良好、基础坚实、前景广阔的现代魅力之城。近年来,秦皇岛紧紧依托资源禀赋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和高端技术人才,构建起“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康养产业格局,在推动经济“健康增长”、创造社会“健康财富”、提升人民“健康福利”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张瑞书表示,当前,秦皇岛正在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拓展康养产业发展空间,完善康养产业体系,促进医、养、旅、居、文、体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下一步,秦皇岛将继续做大医疗医药产业、做强健康养老产业、做精健康制造产业、做优健康旅游业、做好健康运动产业、做活健康管理产业,将康养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到2021年,全市康养产业增加值超过200亿元,形成较为完整的康养产业链,拥有一批在国际、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康养产业集群和知名品牌。

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国家民政部、国家市场总局等部门有关领导,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等部门负责人,常州市、宜昌市、黄石市等康养产业城市联盟代表团及葫芦岛市、承德市、邢台市、张家口市代表团,联合国项目事务署、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柬埔寨卫生部、荷兰卫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海外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天士力控股集团、中国燕达集团等企业负责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和中华医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国内知名学协会负责人参加主论坛。(记者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十一”假期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国庆阅兵场上的“秦皇岛骄傲”

秦皇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秦皇岛实施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材料精减、时限压缩”改革

昌黎探索“管委会+公司”园区运营模式 为政府采购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