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相互交流学习 共谋行业发展 ——出席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2019-10-15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冀弘渔岛温泉度假村、北戴河新区生命科学园、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复辅具产业园、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10月11日,参加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的嘉宾,怀着浓厚的兴趣,参观考察我市康养产业。每到一处,嘉宾们看得仔细、问得认真,对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停下脚步,热烈讨论、交流心得,共同谋划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这里不发展康复辅具产业,就是在浪费资源。”四川省泸州市发改委副主任赵一快人快语,参观了我市几家康复辅具企业后,他由衷地发出了赞叹。赵一说,秦皇岛背山面海,气候宜居,又紧邻北京、天津等大城市,具有发展康养产业的先天优势。作为康养产业的一部分,康复辅具产业便有了便车可以搭乘。他相信,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康复辅具产业一定会迅速发展壮大。此外,康复辅具产业对于康养产业以及旅游、餐饮、体育等其他产业还将形成拉动作用,能够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依靠宝贵的地热资源,冀弘渔岛温泉度假村实现了滚动式发展,到如今已壮大成为集旅游、康养、会议、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参观团一到这里,浙江云澜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朱建新就马上来到一口温泉池边,俯下身用手试了试水温。朱建新介绍,公司所在地浙江嘉善属于平原地区,很罕见地发现了地热资源。这次过来,就是想通过学习,借鉴秦皇岛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便将当地地热资源开发好、利用好。渔岛温泉多种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给了他很大启发,受益匪浅。

“太震撼了,让人心潮澎湃。”参观考察中,火石创造区域总监许云鹏对我市康养产业发展不停点赞。他说,产业发展的基础是核心技术。从秦皇岛的几个康复辅具相关企业来看,这里已经有了很好的技术基础,能够为产业发展提供很好的驱动力。在康养产业链中,康复辅具产业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产业链进一步的“延”和“补”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市场前景日益广阔的大趋势下,他相信秦皇岛的康复辅具产业必定会迅速发展壮大。

对于如何更好地发展康养产业,广东省佛山市杉山大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大区销售总经理毕思伟有着自己的思考。他说,现代社会尤其是大城市居民的生活节奏非常快,精神压力和身体压力都有得到释放的需求,其中“玩”就是一种最好的方式。在“玩”的基础上,辅以专业的康养设施和康养服务,一定能够满足很多人群的健康需求。秦皇岛发展康养产业条件优越,前景广阔。此次秦皇岛之行让他收获很多,信心倍增。

四川攀枝花、河北秦皇岛是“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康养产业试验区,各具优势、互有特色。攀枝花民革市委秘书长何洪英对我市康养产业的发展非常关注。她说:“秦皇岛市在康养产业上的发展与规划都非常好,尤其是政府的主动参与,加上秦皇岛优渥的自然环境,让秦皇岛康养产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形成的‘人文+科技’的康养模式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十一”假期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国庆阅兵场上的“秦皇岛骄傲”

秦皇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秦皇岛实施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材料精减、时限压缩”改革

昌黎探索“管委会+公司”园区运营模式 为政府采购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