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文明办组织相关部门看望慰问志愿者李棘

时间:2019-10-15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0日上午,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下,市文明办组织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海港区等相关部门看望慰问了身患肝癌晚期的港城志愿者李棘,为他送去了爱心筹款,希望他积极配合治疗,养好身体,将来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

50岁的李棘是一名从事公益10多年的志愿者,在港城的公益志愿者圈子里,他的网名“飞哥”被大家所熟知。没有正式工作,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的李棘跟随志愿者团队坚守在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他去景区服务游客、给山区的孩子送助学款、给孤苦伶仃的独居老人送去吃的用的,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困境中的人们,多年来,捐出的善款已超出10万元。

李棘不仅是一名港城志愿者,还是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在很多公益人眼中,“飞哥”李棘善良、热情,算是一位“老前辈”,秦皇岛市的多个公益团队中都有他的身影,有时候,他一个月就要参加六七次志愿者活动。

今年6月15日上午,李棘与志愿者在去青龙助学回访的途中突感不适,被送往医院。从查出身患重病到现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李棘瘦了20多公斤。从帮助别人的志愿者,变成一名受助者,李棘没有想到,自己的身份会以这样的形式转换。如今,身患重病的李棘在姐姐帮忙为其租住的一间5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进行保守治疗。

“爱心可以传递,你已经帮助了很多人,也温暖了很多人,现在你有困难了,组织不会忘记你,社会也不会忘记你,我们大家会一起努力,帮你渡过难关,将爱心温暖传递下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 接下来,将就救治诊断、政策支持、人文关怀等方面对李棘进行帮助救助,让好人有好报,不让做公益的人心寒。

“我会好好养病,继续投身公益事业,将‘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我会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只有遗体捐献的那天才会是我公益道路的终点。”李棘坚定地说。

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徐继平说:“为奉献者奉献,让好人有好报,市文明办将通过帮生活、帮医疗、传精神,帮助李棘解决就医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化‘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主题实践,让志愿服务精神光耀秦皇岛。”(记者孙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十一”假期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国庆阅兵场上的“秦皇岛骄傲”

秦皇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秦皇岛实施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材料精减、时限压缩”改革

昌黎探索“管委会+公司”园区运营模式 为政府采购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