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方华埃西姆新厂区奠基 投资8.6亿新建汽车零部件及工艺装备研发基

时间:2019-10-08 15: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方华埃西姆新厂区奠基 投资8.6亿新建汽车零部件及工艺装备研发基地

孟祥伟希望企业继续以创新为动力取得更大发展

9月28日上午,秦皇岛方华埃西姆机械公司汽车零部件及工艺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奠基仪式在开发区西区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出席奠基仪式。

秦皇岛方华埃西姆机械公司于2006年创立,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生产工艺装备研发制造,在汽车碰撞系统、外装件及车身密封件的工艺装备领域的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或先进水平,高新技术全自动化生产装备主要服务于德国及北美客户。2018年,企业完成全球销售额1.33亿美元。近年来,公司全球化布局产生的协同效应和新机遇为企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决定在开发区西区新建汽车零部件及工艺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投资8.6亿元,占地160余亩。该基地的建成,将对秦皇岛市产业结构调整、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企业负责人周超与孟祥伟、李国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共同为新厂区铲土奠基。

在施工现场,孟祥伟详细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工艺技术和未来发展谋划介绍。

周超表示,企业立足秦皇岛十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已在法国、美国、波兰、加拿大设立分公司;去年纳税6997万元,今年上半年纳税6250万元。企业将立足秦皇岛,面向全世界,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关注国内市场,为秦皇岛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与大家交流时,孟祥伟说,我们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再一次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总书记“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经济行稳致远指明了努力方向。一个国家也好,一座城市也好,经济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脱实向虚。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孟祥伟说,方华埃西姆的创立、发展历程,再一次证明了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正是依托燕山大学雄厚的科研力量和人才,企业才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开疆辟土,才为秦皇岛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技术成果只有应用到生产中去,满足人们更好更高的消费需求,才是有生命力的。秦皇岛拥有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众多高校,拥有一大批科研人员和技术成果,要进一步打通科研人员、企业、社会之间的阻隔障碍,让创新的活力更加充分地释放,让人才的价值最大地体现,使秦皇岛诞生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使企业获取更多的收益。

孟祥伟说,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要求,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企业是城市活力之源,企业家是城市最为宝贵的财富。各级各部门要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家做好服务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让企业家把时间和精力用在企业的管理、市场的竞争、产品的研发上,以优质的政务服务全力帮助企业降低生产运营成本,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企业发展得好,秦皇岛才会发展得好。(刘军、 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各县区利用多种学习形式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任鸟飞”民间保护网络第三期项目在秦皇岛市启动

秦皇岛多部门提升“十一”假期交通运营保障能力

秦皇岛市召开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秦皇岛:中油宝世顺全力确保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顺利进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