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人民记忆:70年70城】70年巨变 秦皇岛更“著名”

时间:2019-10-08 15: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0年砥砺奋进,70年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秦皇岛和祖国一起发展成长,发生了梦幻般的变化,盘点秦皇岛70年的巨变,可以用“著名”来概括,在许多领域和行业闻名国内外。

秦皇岛已发展成著名的旅游城市。现在,全市35个A级以上旅游景区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每年接待游客6200万人次。其中山海关雄伟壮观,北戴河是世界著名的旅游避暑胜地,蓝天、碧水、绿树、鲜花交相辉映,令人流连忘返。昌黎县“黄金海岸”独特的海洋大漠风光独一无二,海岸具有“沙细、滩缓、水清、潮平”的特点,是海水浴理想之地。秦皇岛景区的魅力,使之成为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人间仙境。

秦皇岛不但有著名的旅游景区,还有一批著名企业。

著名的传统企业当属坐落在山海关区的中铁山桥集团。山桥集团历经两个“甲子”,跨越三个世纪,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从1894年在滦河上造出中国第一座钢梁至今,已建桥3100余座,创造了众多的“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更值得骄傲的是,山桥凭借巨大的技术优势,“在主要产品领域,有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主导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的能力和资质”,拥有了国际和国内行业标准制订的话语权,那就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跨入世界一流企业行列。得标准者得市场,目前,山桥集团的钢梁结构和道岔产品在国内市场雄居榜首,在国外占有大量市场。

著名的高科技企业首屈一指的是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他们精工制作薄如蝉翼的玻璃盖片,为几乎所有的中国航天器披上“护身铠甲”,抵抗太空中的高能粒子辐射,如今,国内每100片特种航天玻璃,就有95片产自秦皇岛,填补了国内空白,多次使用在“神州”“天宫”“嫦娥”等航天飞船、飞行器和月球车上。

秦皇岛还有众多著名的特色产业,其中著名的就是干红酒产业。1983年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就产自昌黎县,昌黎县同时被授予“中国酿酒葡萄之乡”“中国干红酒城”荣誉称号,是全国葡萄酒行业第一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昌黎县华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城牌干红葡萄酒1990年在巴黎第14届国际食品博览会获得金奖,1992年又在香港国际食品博览会荣获金奖。短短几年时间,产品相继销往法国、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跃居世界名牌干红葡萄酒前列,现在秦皇岛的干红酒产业已向酒庄、旅游延伸,向高端发展,外地客人来到秦皇岛,可以尽享“葡萄美酒夜光杯”的惬意和浪漫。

秦皇岛著名的地方还有很多,上面只是大海中几朵美丽的浪花。现在,秦皇岛人民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国际化城市的目标为努力奋斗!(张汝明)


来源:秦皇岛发布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各县区利用多种学习形式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任鸟飞”民间保护网络第三期项目在秦皇岛市启动

秦皇岛多部门提升“十一”假期交通运营保障能力

秦皇岛市召开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秦皇岛:中油宝世顺全力确保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顺利进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