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成君:致力公益的“泡泡大叔”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在秦皇岛,如果问起“知道刘成君吗?”绝大部分人都会说:“不知道。”如果要问“知道‘泡泡大叔’吗?”相信会有很多人回答:“知道!”

今年51岁的刘成君是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的一名志愿者。一开始,从东北小城走出来的刘成君在景区里做小生意糊口,自2012年6月起,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始义务在景区为游客表演兵马俑行为艺术,由于在表演过程中用“泡泡枪”发出的泡泡做节目渲染,因此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泡泡大叔”“泡叔”。

每天上午,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求仙殿广场的东南方舞台上,“泡叔”依旧穿着皮质的兵马俑服装,蹬着黑色军靴,脸上涂满灰色油彩,随着富有节奏的音乐做着街舞表演……大约半个小时后,汗如雨下的“泡叔”冲到电扇前吹风,一口气喝下两瓶藿香正气水,又跑回舞台继续表演。

每年4月到10月是秦皇岛的旅游旺季,这段时间,“泡叔”天天坚持为游客义务表演至少两场。也由此开始,“泡叔”走上了一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公益路。

曾有北京一家文化公司高薪聘请,被他果断拒绝;他自己家的摊位离舞台仅20余米,他从未为自己的小生意做过一次广告;这么卖力演出,“泡叔”却不要一分钱……说到这个问题,“泡叔”的声调猛然升高:“如果表演收钱,味道就变了。”

多年来,“泡叔”为广大游客义务表演上万场次,与全国以及世界各地游客免费合影留念超过百万人,他也荣获了2016年“中国好人”、2018年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同时,“泡叔”身上的正能量逐渐影响了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公益事业。

除了景区的义演,“泡叔”牵线搭桥太极大师每天早上5点多在景区免费教授市民太极拳,还组织千余名志愿者分批分组到东山浴场、金梦海湾浴场等海边清洁沙滩、宣传禁烟知识,到学校门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今年5月,在他的努力宣传下,60多名来自秦皇岛市社会各界的志愿者集体签订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一路走来有过汗水、有过泪水、有过家人的埋怨、有过朋友的劝告、也有过众人的不理解,但是“泡叔”仍然坚持着自己的公益路。

“早上5点就起来了,刚演出完,中午休息一会儿,下午再演出一场,然后带着志愿者到金梦海湾浴场捡拾垃圾……”8月9日上午11点多,刚从舞台上下来休息片刻的“泡叔”,声音中带着些许疲惫向记者介绍着他一天的安排,“这些年确实累,可能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志愿加入公益事业,我开心、我高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创卫督导显成效 底商路面大变脸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启动

秦皇岛:切实抓好有限空间场所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