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为民服务解难题 解放思想促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 孟祥伟主持并讲话 张瑞书发言

111.png


9月24日上午,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并讲话。 记者程学水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晓冬)9月24日上午,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张瑞书、丁伟、刘辰彦、郝占敏、闫五一、刘文萍、李国勇、韩晓明、陈玉国、廉茹艳、孙国胜、李春,市法院院长胡华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发言。

此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按照党中央、省委相关部署,通过个人深度自学、集中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赴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五峰山接受党性教育,以及聆听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等多种方式开展。7天时间里,中心组成员在市委党校封闭学习,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和5个专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使集中学习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改进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为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既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又是一次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更是一次有温度的思想洗礼,取得了显著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度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树牢了宗旨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要坚持把学习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始终,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孟祥伟指出,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树立标杆。一是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终生矢志不渝,把理想信念体现在不懈奋斗上,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二是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政治自觉,以责任倒逼学习,以工作任务驱动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三是坚持把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党内政治环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孟祥伟强调,要带头为民服务解难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要时刻把党的根本宗旨铭记于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服务服务再服务,让群众发自内心地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总书记好”。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不断强化做人民公仆的情怀,决不能高高在上、忘了根本,决不能当官老爷、摆官架子,做到一切工作看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答不答应、高不高兴,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要始终把改善民生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瞄准民生“痛点”,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应之必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干群一心、同甘共苦、干出成绩;要始终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党员干部的真本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群众工作,善于依法依政策依实际解决问题,着力在挖掘干部潜力上下功夫,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始终清正廉洁守底线,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对人民、对权力心存敬畏之心,决不触碰党纪国法的“底线”和“红线”,让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认识上的习惯和行动上的自觉。

孟祥伟强调,要充分激发斗争精神,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破除一地一隅、条条框框的束缚,充分运用“交换、比较、反复”的思想方法,在主题教育中分领域分专题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先进地区,把全市发展的潜力挖掘出来,活力释放出来,让思想更解放。把精力进一步集中到发展上,对选准的方向、认准的事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真正做问题的终结者,让精力更集中。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特别要深化“两式两化”抓落实、“四位一体”联动督查、“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走遍秦皇岛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继续聚焦急难险重的一线识别和使用干部,让有为者有位,做到导向更鲜明。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交流总结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创卫督导显成效 底商路面大变脸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启动

秦皇岛:切实抓好有限空间场所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