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城管执法局:夯实三个保障 助力教育发展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市城管执法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决策部署,提升更高站位、坚持更严标准、采取更实举措,为秦皇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城管方案”“城管智慧”“城管支撑”。

一、夯实容貌环境保障。一是抓好保洁。以学校周边区域和道路为重点,增加日常清扫保洁和洒水作业频次,进一步加强垃圾转运站、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管理。及时清运校内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二是抓好秩序。依托“城管+公安”联勤机制,加强城管执法频次和力度,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市场外溢、私搭乱建、散发广告、污水乱排、马路遗撒等违章行为严管重罚。三是抓好美化。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学校周边广告牌匾、黑臭水体、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等实施常态化综合整治。将学校周边纳入园林绿化建设重点计划和范围。对校内绿化设计、养护主动提供行业指导。四是抓好安全。在学校周边增设一批数字化城管监控探头,及时高效处置井盖丢失、管网爆漏、积水排涝等危急情况。进一步加强各类市政工程施工管理和现场恢复,对涉及学校的街巷路优先改造并实施路灯照明全覆盖,确保师生通行绝对安全。

二、夯实日常运行保障。一是抓好供水。定期赴学校进行水质检测,同时对校内公共饮水点、食堂、澡堂等敏感点位的管网维修、设施保养提供经常性业务指导。在区域内发生水压较低或临时断水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学校供水。二是抓好供气。抓好燃气日常供应,积极开展燃气设施运行安全检查和隐患大排查,确保学校用气稳定。结合当前居住小区及周边商业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学校周边餐饮企业等用气行业进行整顿。三是抓好供热。实施“冬病夏治”,分批次对涉校管网进行改造。认真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学校室温达标合格,做好供暖紧急状况的应急处置,决不发生学生挨冻等极端事件。

三、夯实社会实践保障。一是提供走近城管机会。策划和组织一系列有影响、有新意的城市管理大宣传活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内容、作用、法规等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深度讲解,让广大师生对城管工作进一步加深了解,对生态环境进一步引起重视。二是提供校外实践机会。会同教育部门制定长期计划,定期组织广大师生参观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以及供水供气供热企业,观摩城管一线执法、环卫清扫作业,进一步加深对城市运行架构、机制、内涵的体会。三是提供志愿服务机会。大力宣传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积极利用创卫、全民洗城、走遍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树木认养等契机和载体,引导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城市管理各类志愿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创卫督导显成效 底商路面大变脸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启动

秦皇岛:切实抓好有限空间场所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