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6部门联手发力压缩全市企业开办时间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 、丁桂艳)9月23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工作开展,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秦皇岛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办法》,大力开展秦皇岛市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材料精减、时限压缩”改革,进一步压缩全市企业开办时间。

在优化审批流程方面,依托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整合为一体,9月30日前,市、县(区)两级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环节集中进驻市行政审批局,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同时通过数据共享,大幅压减印章刻制及发票申领所需申报材料,今年年底前,材料压减到66%以上。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审批时限方面,9月30日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10月底前,压缩在2个工作日内,具备条件的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尽快实现企业开办“三个环节、一次受理、一日办结”。

在具体组织实施中,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环节集中进驻市、县(区)两级审批局,与各企业注册窗口共同组建企业开办功能区,依托河北省“一网通办”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企业首次注册登记时,同时登记社保信息,同步推送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信息,通过“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节点控制、限时办结、一口送达”的方式,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在2个工作日之内,具备条件的压缩在1个工作日之内;11月底前,企业首次注册登记时,确认并勾选所需的多证合一备案业务,由多证合一窗口同步办理,并向原部门推送办理结果,对于企业后续经营仍然需要其他许可证业务的,同步向相关部门推送许可申请,实现快速审批;12月底前,在全面落实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推行企业开办“同城通办”“银行网点代理申请登记注册”等便利化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秦皇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创卫督导显成效 底商路面大变脸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启动

秦皇岛:切实抓好有限空间场所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