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北戴河:“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静)石榴树果实满枝、绿色藤蔓植物生机勃勃爬满山墙……9月13日,北戴河新区前朱建坨村,在女主人王会田“请进,快请进”的热情引导下,笔者走进她的家: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各种花草芳香怡人……一幅农家美丽庭院画面呈现在眼前。

“在村妇联号召下,每家每户都把自家的庭院收拾得干干净净。卫生打扫利落了,心情舒畅。”在前朱建坨村,像王会田家这样的“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房屋错落有致,村容整洁清新,一座座“美丽庭院”扮靓了整个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北戴河新区妇联利用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农村家庭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中的独特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目前,共建设美丽庭院2996个,建设精品庭院695个。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新区妇联组织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全面了解创建实际情况。新区妇联会同城管、环保等部门,对12个行政村的70户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开展阶段性督导考核。按照“美丽庭院”创建“五美”标准,深入检查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对70户庭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通过督导检查,对各户庭院的绿化、美化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性建议。

“通过大力宣传创建活动,大大增强了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村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有所提高,广大农户自觉地投身到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中。”北戴河新区妇联工作人员王雨迪介绍。

庭院内清洁干净,房间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庭院旁的绿植尽情伸展枝蔓。邢秀珍家的农家院也是“美丽庭院”示范点。“我很喜欢种植花卉,每天和这些花草接触,心情会格外开朗。院子越来越美,来村里住宿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现在我们家经营农家院生意,每年旅游旺季前来住宿的天津、北京的回头客特别多。”

王雨迪介绍,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将把“美丽庭院”创建与“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的作用,在辖区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故事会、最美家庭风采展示、“美丽庭院秀”等活动。同时,将创建工作与示范妇女之家建设、“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好婆媳”“巾帼旅游庭院”“巾帼双创双服”等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运用各种节庆载体,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建设“美丽庭院”的积极性,激发她们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人翁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抚宁区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工作

秦皇岛:“农联体”让农民日子有奔头

“秦皇岛市第三届全民阅读活动摄影大赛”摄影作品展开展

秦皇岛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将集中开展“昆仑”行动

秦皇岛市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