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接受党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9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大钊路,接受党性教育。

五峰山是碣石山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望海峰、锦绣峰、平斗峰、飞来峰、挂月峰五座山峰组成。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自1907年夏初登五峰山后,在其后的18年间,又先后7次到五峰山游览、山居、避难,从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拓荒和播种工作,并在此写下了《再论问题与主义》《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等论著。李大钊在中国第一次系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使其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源头”,昌黎五峰山也由此成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地”,成为红色文化的圣地。

11.png

9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接受党性教育。市委书记孟祥伟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李历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五峰广场,市委书记孟祥伟与其他中心组成员一道认真听取李大钊同志生平、革命事迹及其与五峰山渊源等情况介绍,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李大钊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共同缅怀革命先驱。

飒飒秋风拂面过,阵阵松涛悦耳鸣。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孟祥伟与其他中心组成员踏寻革命先烈足迹,登临五峰山,重走大钊路。汉白玉塑像前、李大钊问山处、“与时俱进”刻石旁、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展陈室内,大家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议。

12.png

重走大钊路。 记者李历摄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特别是通过踏寻李大钊革命足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各项工作中当标杆、走在前、做表率,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果体现学习成效,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刘军 、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抚宁区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工作

秦皇岛:“农联体”让农民日子有奔头

“秦皇岛市第三届全民阅读活动摄影大赛”摄影作品展开展

秦皇岛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将集中开展“昆仑”行动

秦皇岛市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