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梆子《李保国》在秦皇岛市巡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9日下午,“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国》秦皇岛专场演出”在市文化广场剧场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观看河北梆子《李保国》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内容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河北梆子《李保国》是我省重点文艺作品,艺术地再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该剧由河北梆子剧院组织创排,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编剧,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红梅奖”金奖得主邱瑞德,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五届“梅花奖”获得者、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许荷英分别饰演李保国和李保国爱人郭素萍。该剧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化和旅游部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并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及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扶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感人细节引得观众潸然泪下,高亢如云的唱段让人击节叫好。演员谢幕时,所有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演出既接地气又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充分引起了大家的思想共鸣。李保国一心扑在大地、一心为农民致富铺路,从他身上再次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他为榜样,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儿上,让群众感觉到党旗的温度。”市直机关干部这样说。许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以先进典型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记者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抚宁区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工作

秦皇岛:“农联体”让农民日子有奔头

“秦皇岛市第三届全民阅读活动摄影大赛”摄影作品展开展

秦皇岛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将集中开展“昆仑”行动

秦皇岛市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