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海港区一批“内外兼修高颜值”公共卫生间陆续投入使用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从有了这个新的卫生间,感觉方便多了。”在亚泰上班的陈女士觉得新建的卫生间既干净又漂亮,用起来是种享受。

9月18日,秦皇岛海港区建设大街北户外西侧一座崭新的公共卫生间特别显眼,保洁员冯阿姨正勤快地擦这儿擦那儿。记者看到,除了3个普通坑位,还有一个 “第三卫生间”,非常人性化。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有12名市民进出,使用率非常高。

据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海港城管”)综合业务一股股长李伟介绍道:“今年海港区新建17座公共卫生间,目前华运门前、建设大街北户外西侧、东港路地道桥南西侧、高速北出口瑞通汽车园等重要地段的环卫公共卫生间已经建成,其中2座已投入使用,其余部分也在全力施工中,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另外,海港城管积极推进督导市属企业对各自产权旱厕进行改造工作,市属企业产权旱厕共有28座,截至目前,已有25座改造(拆除)完毕,另外3座预计9月底完成。按照创卫要求,海港城管提前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破产企业旱厕改造2座,拆除3座;东白塔岭内旱厕改造12座,拆除5座。

“这个是轻钢结构装配式生态卫生间,适用于本地气候特性,结构设计牢固安全,使用寿命达到20年以上。”工程师崔中文介绍道。卫生间房体及配套设备保温性能可满足秦皇岛市四季气候下使用,整体承重结构、结构连接形式和墙体保温、内外装饰所用材料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并具有阻燃、耐腐蚀、保温、隔音、防水性能。内外饰面在选材方面具有多样化,而且达到安全、牢固、稳定、节能环保。

同时,海港城管还为每座公共卫生间配备了相应的管理人员,实现日常巡查智能化、服务便民化。(记者李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抚宁区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工作

秦皇岛:“农联体”让农民日子有奔头

“秦皇岛市第三届全民阅读活动摄影大赛”摄影作品展开展

秦皇岛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将集中开展“昆仑”行动

秦皇岛市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