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张瑞书出席全市蓝天保卫攻坚战誓师会

时间:2019-09-17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瑞书在全市蓝天保卫攻坚战誓师会上强调

盯紧关键环节 全面压实责任

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活动,持续扭转秦皇岛市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局面,9月12日,全市召开蓝天保卫攻坚战誓师会。市长张瑞书出席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秦皇岛市2019年9至12月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市纪委监委、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山海关区政府、海港区政府分别发言。

张瑞书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状。

张瑞书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良好的生态环境更是秦皇岛市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重要基础,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关乎群众幸福指数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是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当前,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传递压力、激发动力,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咬住目标不动摇,持续用力不松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瑞书强调,要盯紧抓牢治理关键环节,提升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的针对性、主动性。各级各部门要在保障群众取暖的前提下,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按照责任分工,扎实推进清洁取暖工程,做好工业行业分级分类治理,加快取缔燃煤锅炉,做好移动源污染防治,提升扬尘管控水平,强化餐饮油烟治理,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要制定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防联控,最大程度减轻重污染天气不利影响。

张瑞书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织密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的保障网、监督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把监管责任夯得更实,执法铁拳攥得更紧,督导考核抓得更严,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把大气环境治理好,以一场漂亮仗、翻身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副市长冯志永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以网络电视会议形式进行,各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5处秦皇山海·朗读亭向市民免费开放

秦皇岛市纪检监察机关构建全覆盖多层次干部培训网络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秦皇岛市人社局:多劳多得 优绩优酬 全面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

中秋节特别礼物!昌黎县9所农村小学装上了新空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