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全市退役军人重点工作。孟祥伟强调,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面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工作局面,在党的领导下切实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丁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则》。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孟祥伟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决定,这是退役军人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同时,我们在工作中也存在重视不够、简单粗放、思想教育不深入等问题,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树牢长期思想,在以后的具体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孟祥伟强调,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必须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引导他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一是把退役军人思想武装起来,大力引导退役军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把退役军人党员管理起来,使退役军人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在新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把退役军人典型树立起来。在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全社会尊崇的同时,持续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引导他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远做党的好战士,时刻保持革命军人本色。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面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要着力加强机构建设,把“两站两中心”真正建成退役军人之家,按照核定编制配齐配强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要严格落实首办负责制,按照分级属地负责原则,各级的事情各级办,自身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上级反映,把工作做到退役军人心坎儿上;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要学深吃透国家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并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教育工作,严禁突破政策底线,乱开口子;要让退役军人在地方充分发挥好先锋作用,科学制定安置计划,切实把退役军人的特长与用人单位的需求结合起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实现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要强化帮扶解困救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依政策依实际,竭尽所能地解决退役军人面临的生产生活问题,用足用好现有帮扶救助政策。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体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特殊关怀。

孟祥伟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化领导包联、强化应急处理、加大处置力度,进一步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工作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管理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涉及退役军人的相关工作不推不躲、积极配合。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创新能力,深入开展专项调查研究,鼓励和尊重基层实践首创,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围绕政治强、作风实、业务精、纪律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始终保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良好形象。(刘军、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

相关新闻:

垃圾分类还能赚到钱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亮相秦皇岛市居民区

秦皇岛市首家昆虫标本馆在卢龙建成

暖心服务+智慧交通 北戴河这个夏天路畅景更美

2019年秦皇岛市“质量月”活动启帷

山海关区推行社区治理服务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