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延续事项 实现“一次不用跑”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市审批局积极探索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延续事项“被动审批”向“主动服务”转变,由“多次跑”向“一次不用跑”改变,不断提升行政审批便民化水平。

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是我市养殖业户经营生产一个重要的审批事项,按照以往“申请-补正-受理-现场勘验-审批-送达”的流程,办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延续事项的群众至少需要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跑两次。养殖户多在农村,路途较远,往返市里非常不便。

为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市审批局结合实际主动压减审批流程,筛查快到期的企业名单,提前一个月主动电话提醒养殖户办理延续,并把办事指南、材料名录、空白表格等一次告知;通过微信或者邮箱,对企业申报的电子版材料进行初审,并指导养殖户修改直至达到要求;初审合格后,市审批局农林水务科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勘验时,把企业准备的纸质材料带回单位存档,减少养殖户往来跑办递交材料;经申请企业同意,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可通过快递邮寄给企业,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下一步,市审批局将把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延续、取水许可延续等事项也列入“一次不用跑”范畴,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记者高扬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垃圾分类还能赚到钱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亮相秦皇岛市居民区

秦皇岛市首家昆虫标本馆在卢龙建成

暖心服务+智慧交通 北戴河这个夏天路畅景更美

2019年秦皇岛市“质量月”活动启帷

山海关区推行社区治理服务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