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青龙安排专项资金对防贫对象进行救助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8月23日早上9点,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206病房内,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57岁的刘建民从老伴儿腋下取出体温计,眯眼一看,体温还是39.2度,他眉头一拧,转头望着窗外,轻声叹了一口气。

自从上次化疗结束,爱人田玉清一直高烧不退,每天输液退烧治疗。她虚弱无力地侧身躺在床上,难受得不想跟任何人说话。

今年是田玉清患白血病的第三个年头,这几年,让青龙满族自治县八道河镇八道河村村民刘建民愁白头发的,不光是老伴儿的病情,还有治疗费用。中途,病情反复的田玉清曾放弃治疗回家待了半年多,她经常跟家人念叨:“我到底是长时间活着,还是短时间活着……”

令人欣慰的是,今年7月份,他们打听到自己的情况符合青龙出台的《关于建立救助机制推进精准防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说,不久之后他们就能收到一笔救助金。

“有了这笔钱,我还想再与老天搏一搏,我想多活些日子。”7月30日,田玉清住进市第一医院进行治疗,即使化疗后发烧得直打哆嗦,但她依然咬牙坚持着不放弃。

8月21日这天,他们的银行卡上收到了5万元青龙专项防贫资金,“没想到钱这么快就到了,我们看病前后花了70多万,医保报销了30多万,如今又多了这笔钱,缓解了家里的压力,更让我们感受到政策的温暖,让全家更加有动力与病魔作斗争。”刘建民告诉记者,这笔钱能让老伴儿坚持治疗两个疗程,是一笔救命钱。

这几天,青龙先后给22户发放了防贫救助金,为他们的家庭带来生活的希望。马圈子镇沈杖子村村民王佐柱收到40190元,去年他得了重症坏死性胰腺炎,住院7个月,从150斤瘦到了80斤多点儿,人瘦得脱了相,如今出院在家调理身体。妻子吴春英拿到钱非常高兴:“没想到我们赶上这个政策,这笔钱管大事儿了,过几天去北京复查就有钱了。”

除了资金帮扶,青龙出台的这项政策还有后续帮扶,各乡镇还针对不同返贫、致贫潜在因素,对救助对象落实产业就业带动、爱心救助、办理低保等措施。

据了解,青龙满族自治县安排300万元用作专项防贫资金,统一设定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预警线、救助线和保障线,由医保、教育等相关部门根据设定的救助监测线,对纳入监测范围的监测对象(即“两非户”,非贫困低收入户、非持续稳定脱贫户)进行监测,第一时间发现致贫、返贫隐患,纳入重点监测范围,经核实认定达到救助监测线内符合条件的防贫对象,启动防贫救助资金予以救助。

截至目前,青龙满族自治县已对38户“两非户”进行救助,发放防贫救助金58.5万元,有效降低了边脱贫边增贫返贫风险。同时,青龙结合防贫方案,对深度贫困的未脱贫人口进行跟踪监测,参照防贫机制予以保障,确保未脱贫人口高质量脱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垃圾分类还能赚到钱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亮相秦皇岛市居民区

秦皇岛市首家昆虫标本馆在卢龙建成

暖心服务+智慧交通 北戴河这个夏天路畅景更美

2019年秦皇岛市“质量月”活动启帷

山海关区推行社区治理服务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