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迎来10只朱鹮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楠)凉爽金秋,10只国家一级保护珍稀鸟类朱鹮落户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朱鹮馆,给港城市民带来无限欣喜和期待。

9月9日上午,笔者在观察室内隔着窗户欣赏了朱鹮的美丽。被誉为鸟中“东方宝石”的朱鹮白羽红冠、黑嘴长脚、身姿优美,它们刚享用了饲养员喂食的活泥鳅,正在草地上悠闲活动。

为迎接国宝,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投资300多万元新建了设计科学、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朱鹮馆。饲养员曲宏利提前到陕西洋县保护区学习朱鹮管理与饲养,动物园派出带有特制运输箱的车辆,在9月1日下午将朱鹮运输回来。

“这次引进的10只朱鹮都刚成年。”曲宏利说,这一周多的时间它们适应得不错,进食情况良好。一天两次喂食泥鳅前,饲养员都要对食盆和周边设施进行消毒。朱鹮警惕性非常高,开始喂食时,饲养员一进入馆内,朱鹮就慌得扑棱棱乱飞,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它们和饲养员已经熟识,不再那么恐慌了。

曲宏利说,在陕西培训时,老师特意嘱咐,朱鹮胆子小,在别的地区曾发生过朱鹮被惊吓后乱飞,撞到硬物导致头部受伤。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几位饲养员进出馆内都小心翼翼,目前来看朱鹮适应得很好。待来年三四月繁殖期间,饲养员会随时监测、保护,期待朱鹮能在此繁衍子嗣。明年春暖花开时,游客就能欣赏到朱鹮的优美身姿。

相关链接:

朱鹮是世界濒危的鸟类之一,曾广泛分布于中国东部、日本、俄罗斯、朝鲜等地,由于环境恶化等因素导致种群数量急剧下降。20世纪80年代,科研人员在陕西汉中发现了7只野生朱鹮,这也是当时全球仅存的一个朱鹮野生种群。我国随即开展了拯救保护行动,在陕西汉中成立了朱鹮保护观察站,并设立专门的自然保护区和繁育基地,开展野外保护和人工繁育。目前,朱鹮在中国国内的种群数量达到2600多只,仍属于濒危物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垃圾分类还能赚到钱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亮相秦皇岛市居民区

秦皇岛市首家昆虫标本馆在卢龙建成

暖心服务+智慧交通 北戴河这个夏天路畅景更美

2019年秦皇岛市“质量月”活动启帷

山海关区推行社区治理服务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