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山海关区推进“创城”“创卫”营造宜居环境

时间:2019-08-28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关清天)今年以来,山海关区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开展,对照创建标准找差距、补短板,让山海关宜居宜业宜游。

创城、创卫工作千头万绪,如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亲自抓,带头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分管领导专管专抓,构建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要求,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锁定目标、夯实责任,对照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日前,“海韵丁香附近道路两侧有倒树”“工人街附近道路有破损”的消息在山海关区创卫工作微信群弹出。随后,相关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治,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分秒必争解决问题,改善市容市貌,努力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山海关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玲说。

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硬化道路,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全区共硬化道路4万平方米,绿化40万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杂物和河道淤泥8.3万立方米、边沟和护栏1.6万延米,城乡面貌持续改善。

各部门各单位立足自身职能,协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助推创城、创卫工作开展,完善基础设施,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进行整改,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监督检查,守好食品安全“红线”。区城管局有效管控、治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经营秩序。区环卫处推进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对垃圾箱进行冲洗,清理、疏通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杂物,不留死角。

走进改造后的东头条胡同,只见高耸的大牌坊,门市统一安装的仿古门头,粉刷一新的墙壁上画有货郎、挑夫等古城历史上的“老行当”,整个胡同焕然一新。 “创城、创卫开始之后,周边环境好了,交通也畅通,我们的店铺都换了模样。小胡同越来越有吸引力,游客越来越多了。”在东头条胡同西经营饰品店的陈先生说。

在关城南路两旁,志愿者们时常进行捡拾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疏导交通等活动,让城区变得更加文明有序。

为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山海关区充分利用城区街道、社区广告栏、LED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长城、创城、创卫知识,深入开展“文明再出发、创建卫生城”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2万份,设置宣传展牌1700块,让创城、创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促使越来越多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和居民行为规范,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自觉参与创城、创卫工作,促进城市文明向新的高度迈进。

通过开展创城、创卫工作,山海关区市容市貌得到很大改善,城区主次干道越来越整洁通畅,农贸市场管理不断规范,背街小巷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的现象不见了,呈现出整洁美观有序的风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残疾人之家、残联辅具服务中心落成

秦皇岛城区65岁以上老年人将可免费乘公交

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关于第九次暗访考评结果通报

昌黎“非遗+旅游”增添新活力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