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榕榕:践行工匠精神的“铁娘子”

时间:2019-08-20 0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她精通业务,是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践行工匠精神的传播者;她爱岗敬业,展现了新时期女性的风采和担当;她热衷公益,是帮孤助残的爱心使者……她就是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新闻编辑、高级主管李榕榕。

“一线职工的典型事迹是企业精神的鲜活代表,只有深入一线、深入实际,才能让新闻有活力,才能出精品。”为了挖掘鲜活的一线故事,李榕榕走遍了秦皇岛全市各个县区的变电站、供电所和所辖线路。当遇到大雪、暴雨等恶劣天气,她总是第一个拿起相机冲到保电前线,记录下工作的场景;部门人手紧缺,什么脏活儿、累活儿、苦活儿她都抢着干;赶上重大事件、重大活动报道,连续熬通宵也是家常便饭,同事们称她是“大作家”,可老师傅们又都爱叫她“铁娘子”。

今年37岁的李榕榕在供电公司的新闻宣传岗位一做就是十多年,她传承了电网老一辈人的精神,多年来笔耕不辍,采写的多篇稿件发表于新华网、人民网、《工人日报》《中国电力报》《国家电网报》等国家级刊物及网站。

2017年10月,公司打响十九大保电攻坚战,秦皇岛作为“北电南供”的大通道枢纽,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责任重大。作为报道组组长的李榕榕统筹协调,每一个重要保电区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大型、复杂的检修预试现场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不停地走访、记录、思索,重要的细节逃不过她的眼睛,最终出色完成了保电工作宣传任务,她本人也被公司评为“十九大保电工作先进个人”。

电网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光明,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作为冀北公司专家人才、业务带头人,李榕榕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编制了《新闻宣传应急管理办法》《舆情管理手册》《突发事件应对手册》等,获得了冀北公司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在系统内广泛推广应用。

工作之余,李榕榕到贫困山区、特教学校和福利院做义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生活费用、学习用品;为特教学校、孤儿院的孩子上心理课;为孤寡老人送去他们所需的生活用品,并帮助他们收拾屋子、打扫院落。

多年来,李榕榕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传递着电网工匠的正能量,展现了新时期女性的风采和担当,并获得全国电力行业软实力建设贡献奖,多次荣获国网系统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感动国网先进人物”等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总会计师协会成立

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秦皇岛技术大讲堂开讲

秦皇岛港启行西港营地对外开放

秦皇岛:细致细心改善群众身边的“微环境” 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

秦皇岛一小时 农特产 农业产业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