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50余名儿童关城挥毫抒胸臆

时间:2019-08-20 0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丽、李冬安、马朝)8月13日,雨中的关城多了一份清爽与美丽。“庆祝新中国70华诞——河北省少年儿童大型书法长卷主题创作”活动在山海关第一关景区广场举办,河北省50余名儿童书法爱好者在风雨之中挥毫泼墨,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是河北省第五届少儿书法大赛中获奖的学生,他们提笔蘸墨、一笔一画、有板有眼,引得过往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河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寇学臣表示:“孩子们从‘爱我中华、爱我长城’的角度集体创作了这幅书法长卷。我能感受到,长卷上这些文字凝聚了大家对山海关、对万里长城、对中华民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山海关,虽然赶上下雨,但登上雄壮的万里长城,在这里和书法名家们一起交流创作,歌颂祖国,非常激动。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再次来到秦皇岛。”来自保定市的刘怀瑾小朋友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山海关区文联、山海关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集体创作活动,近距离感受长城文化的深厚底蕴,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书法爱好者特有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总会计师协会成立

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秦皇岛技术大讲堂开讲

秦皇岛港启行西港营地对外开放

秦皇岛:细致细心改善群众身边的“微环境” 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

秦皇岛一小时 农特产 农业产业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