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 ——记秦皇岛“最美军嫂”袁健

时间:2019-08-13 0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07年,袁健和爱人郭鹏结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嫂。她许下如是结婚誓言:“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婚后的袁健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支持爱人对国防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爱国拥军好军嫂的使命。

早在袁健刚刚大学毕业、尚未出嫁时,她就已经体会到今后的生活中“军嫂”所要历经的艰辛。2005年,郭鹏的父亲被确诊癌症晚期,生活不能自理,郭鹏虽然离家近,但部队管理严格,不能随时回家照顾。当时,袁健一个人承担起了照顾郭鹏父母的担子,喂饭、洗脚、洗衣服,带郭鹏的父亲去医院化疗。每次住院,袁健既要上班,又要抽空照顾老人,每天早起晚归,忙前忙后,用实际行动为爱人撑起了半边天。

结婚后,家里灯泡坏了,她一个人更换;孩子生病,她一个人深夜抱着孩子往医院跑;老人住院了,她悉心照料……袁健将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拖过丈夫一次后腿。

作为军人的妻子,最难的还是聚少离多的苦楚。大家都说,没有丈夫在身边的袁健就像个女汉子,格外坚强。而当怀孕5个多月的她晕倒在上班的公交车上时,救起她并照顾她的是周边的乘客;她生病在床,需要人照顾时,爱人却在遥远的地方守卫国家。即便如此,她依然忍着泪安慰爱人道:“家中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你就做好本职工作,我能照顾好自己。”

在袁健的支持下,爱人郭鹏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由他所带领的部门多次受到分区表彰,自己也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袁健认为,军嫂是光荣的,但时代变了,军嫂也不应该只是在家相夫教子的“旧式军嫂”。

袁健原本是河南省洛阳市一家事业单位的会计,在工作上虚心好学、业务熟练、兢兢业业,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0年,袁健放弃了事业单位的稳定工作,选择随军来到秦皇岛,在家照看老人和孩子。为了生计,她先后卖过家具,在干洗店当过会计,无论在任何岗位,她都干得出色,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

为进一步提升个人会计专业水平,2013年,袁健通过努力考取了国家助理会计师资格证书。今年,她还在家边带孩子边坚持自学,向会计师资格冲刺。

勤劳、贤惠是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则展现军嫂的时代风貌。袁健就是这样一位为家庭甘愿付出,又自强不息、无所畏惧的新时代“最美军嫂”。(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青龙:“百姓说事儿日”听民情解民忧

一位民营企业家的爱国拥军情——记市“最美双拥人物”王占宏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秦皇岛:乐山乐水乐康养

海港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秦皇岛一小时社区 尽享便捷惬意生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