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控烟办法实施第一天开出多张罚单

时间:2019-08-07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旭伟)8月1日是《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实施的第一天。笔者了解到,当天,该市各县区的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分别行动,对各类控烟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在禁烟场所吸烟的人员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开出多张罚单。

当天上午,海港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分成4组,分别对辖区内的党政机关、医疗机构、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浴池、沙滩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上午10点多,执法人员在西浴场检查时发现一名游客在沙滩上吸烟,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后向这名游客说明我市的控烟办法已经正式实施,沙滩浴场也被列入禁烟场所,根据“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区域)吸烟的,处五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的规定,对吸烟游客做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被罚游客比较配合。据了解,当天海港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共对4名个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对6家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北戴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也同时开展了监督检查。在一家酒店管理公司,执法人员发现公司内部竟然还摆放着烟灰缸,而一位来办事的男士很自然地抽起烟,也无人劝阻。执法人员对这家公司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对吸烟的男士做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夜晚的烧烤店、海鲜大排档是吸烟的“重灾区”,对顾客吸烟的行为店家没有进行劝阻。执法人员分别在一家烧烤店和一家海鲜大排档依法对两名吸烟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对这两家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当天,抚宁区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区政府等机关单位以及区妇幼保健院、区公交汽车站等场所进行控烟监督检查,在公交站室外等候区域发现一名吸烟的市民,依法对其予以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除了提醒市民和游客注意不要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执法人员还特别提示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和管理者,除了要张贴“禁止吸烟”标志进行提醒,发现吸烟行为也要及时劝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征兵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大气、水环境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

秦皇岛:关城柴禾市大集重装开市

上半年秦皇岛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展初心风采 看使命担当 | 李玉清:一生坚定不移跟党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