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10万名志愿者集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2019-08-07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程学水)8月3日上午9点,海港区在水一方社区志愿服务队身着红色衣帽、手持铁锹,在为滨河里小区花坛除草。“我们今天主要是清理花坛以及小区内乱堆乱放的杂物。”志愿者费力美告诉笔者。

当天,秦皇岛市社区、景点、公园广场、商业街区以及部分迎宾道路上都出现了红马甲的身影,他们以全民洗城、服务游客、服务市民、文明引导、制止公共场所吸烟、宣传创卫知识等多种活动形式,为我市开展旅游旺季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助力。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景区的“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岗亭里,志愿者吴晶晶微笑着对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游客。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景区近百名工作人员都成为志愿者,每天为游客解答各种问题,找回丢失的物品不计其数。

抚宁区春雨总队联合多家志愿服务分队进行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用自己的行动巩固创卫、创城成果,服务旅游旺季,是责任也是义务。”带着孩子参与洗城活动的志愿者郭丽萍说。在抚宁区,各志愿服务分队还联合街边商家开展了开放城市书房、设立新型爱心驿站、帮贫扶困等多项活动。

在海港区新闻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新闻西里小区居民参与到楼道清洁行动中来。他们擦拭楼梯扶手,把楼道中枯死废弃的花草搬走,清理家门口的卫生死角,洁净的家园让大家居住得更舒心了。

此外,党员志愿者、专业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分包社区,开展了健康普查、卫生知识宣传、环保宣传、清洁家园、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还在部分迎宾道路开展文明交通指引、维护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据了解,该市各县区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各团队成员以及其他志愿服务团队共计10万人参加了当天的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征兵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大气、水环境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

秦皇岛:关城柴禾市大集重装开市

上半年秦皇岛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展初心风采 看使命担当 | 李玉清:一生坚定不移跟党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