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开展防汛演练提高抢险救援能力

时间:2019-08-07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孙雪梅、曹庆忠)近期,秦皇岛市频降大雨,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救援准备,不断完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提高抗洪抢险救援能力,近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防汛抗洪指挥部组织市消防救援支队、该市政维修处、交警支队、卫生局多部门在烟台山水库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该市消防救援支队携带无人机、水上机器人、冲锋舟等装备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秦皇岛市发生持续强降水,烟台山村被洪水围困,水库水位上涨,腾飞路街道办事处在转移村民过程中有3名村民被困在烟台山水库中,立即请求市消防支队救援。该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集水域救援专业队到场处置。支队通信保障分队携带无人机等通信设备到场进行增援。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交警支队、卫生局和市政维修处等4家联动力量先后到场参与处置。通过水上机器人、冲锋舟、橡皮艇和抛投器等专业救援器材的救助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水库被困人员被顺利救出。整个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部门配合默契,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征兵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大气、水环境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

秦皇岛:关城柴禾市大集重装开市

上半年秦皇岛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展初心风采 看使命担当 | 李玉清:一生坚定不移跟党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