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她有着与军人一样的坚强——记市“最美军嫂”李冰

时间:2019-08-02 0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8年来,她一人挑起家庭的重担,独自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聚少离多的思念,用青春支持着国防建设,她就是秦皇岛市“最美军嫂”李冰。

今年43岁的李冰是市人社局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丈夫是海军某驻秦部队的一名高级工程师。18年前,李冰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和爱人育有一子。虽然爱人在驻秦部队,可任务多、出差多,一年在秦停留都不超过两个月,和家人见面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这也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缺少了父亲的陪伴。

有一次,爱人晚上很晚到家,早上8点又要离开。李冰担心儿子会有情绪,却不料儿子笑着回答道:“见到啦,我和爸爸一起共进早餐了。”

李冰心疼儿子,却不会对他娇生惯养。为了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李冰既当爹又当妈,着重培养儿子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勇于担当的意志品质。每次出门在外,她都会告诫儿子:“要做一个男子汉,照顾好家人。”有时间她还会带儿子一起去参加公益活动,培养他为社会服务的意识。看着孩子对社会责任的承担,李冰知道,她对孩子的教育是正确的。

李冰的公公婆婆身体不好,并且和李冰不在同一个城市生活。婆婆生病,爱人出任务无法联系,李冰就和大哥一起联系北京、青岛的医院,为婆婆治疗;高温天气来袭,李冰就从网上购买空调给老人装好;只要一有空,她就带着孩子到公公婆婆家买菜做饭,陪伴他们……

“就业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就业工作政策性强,一些相关法规政策随着形势的发展不断更新变化,这就要求就业从业人员必须随时随地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李冰说。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自勉,认真做好就业服务,为退役官兵解读秦皇岛市就业创业政策,从退役后的生活到各项保险的缴纳,李冰都事无巨细地当好他们的“娘家人”;帮助多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到政策扶持,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也正是有了李冰的支持,爱人在部队不断传来喜讯,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军队高科技人才培养对象、荣立二等功,并当选为十九大党代表。

“嫁给了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他守着国家,我守着他。”李冰坚定地说。(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持续推进ETC发行 目前每天安装ETC车辆超千辆

军民双拥鱼水情 火热爱心暖军营——记市“最美双拥人物”未淑云

8月起去3家天津医院可享秦市三甲医院报销待遇

秦皇岛万达广场施工单位被罚一万元

秦皇岛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