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文明再出发 创建卫生城 | 助力创卫工作 网格长网格员齐上阵

时间:2019-07-29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创卫工作中,秦皇岛海港区河东街道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的作用,引导大家勤动腿、常巡查、多协调,面对困难不推不等,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新成效。

当好政策“宣传员”。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网格长积极入户走访,帮助居民了解创卫工作,激发居民参与创卫的热情。街道印制健康宣传资料、控烟宣传纸巾1万份,制作各类创卫展牌103个。目前,河东街道联合10家单位开展大型主题宣教活动22场,受众达6000余人次。

当好环境“巡查员”。网格长、网格员队伍充分发挥“巡查员”的工作职能,一边整改、一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反复出现问题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共发现建筑垃圾堆放、杂物乱堆乱放、店外经营等700余处问题,已全部整改。

当好整改“监督员”。网格长不仅带头对“脏乱差”进行整改,同时发挥“监督员”作用,发现居民不文明行为第一时间制止。

当好纠纷“调解员”。在创卫工作中,经常发生因牵扯部分群众利益而引发矛盾的事情,网格长作为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矛盾调解员”,以“拉家常”为突破口,化解矛盾、排解纠纷,使创卫工作顺利推行。网格长在工作中发现、调解各类纠纷76起,维护了小区的和谐稳定。

当好民声“代理员”。网格长通过走访入户了解群众的想法,收集居民对创卫工作的看法并向街道反映。对一些与群众关系密切的问题积极跟进,及时将事件处理结果反馈给群众。目前,共收集环境整治、健康教育、城市管理、民生救助等各类问题及建议37条,为创卫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鲁建滔 通讯员张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河北段率先在抚宁区开焊

筹集资金 结伴送温暖“致良知“公益团队为老兵奔走

5楼着火了 危急时刻 一支“临时救援小分队”及时展开营救

传播红色基因的使者——记秦皇岛市门券收藏者王胜明

秦皇岛抚宁区深河乡“夏季村庄清洁”行动势如破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