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北戴河消防文化主题示范街成游客打卡地

时间:2019-07-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听说你最近想去北戴河溜一圈儿?去过鸽子窝、摸过老虎石、吃完小海鲜的你,想不想来点儿新花样?和高大的消防主题机器人合个影,再来个消防知识小竞赛……有这样一条街或许能满足你的愿望。

7月8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市消防救援支队借助北戴河旅游优势,将石塘路步行街北侧150米长的街道打造成消防文化主题示范街,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和消防知识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为了让书本上的消防知识“活”起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消防常识与消防卡通IP形象、消防器材等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采用3D地画、有奖问答、夹娃娃机、消防主题机器人等多种创意形式,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介绍火灾报警方法和防范措施,普及消防安全标识、标语和案例。

“我们在主题示范街上设置了全国首个消防版夹娃娃机。”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王大众介绍,“通过扫描娃娃机或消防展板上的二维码,人们可以在微信上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答题,全部答对的可以免费夹娃娃,也可以参加幸运大抽奖,随机抽到消防版文化衫等多种礼品。”

自6月底,这条立意新颖的消防文化主题示范街正式对外开放,每天都会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前来参观,刷消防知识、抓娃娃、与有趣的卡通形象合影留念,这条街成了很多游客市民的打卡地,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消防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王大众表示,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发挥主题示范街的平台作用,突出“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文化特色,开展一系列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记者刘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秦皇岛

港城女孩患重病 老师同学和邻居献出爱心捐款数万元

秦皇岛:这指示路牌真“靓”夜间能主动发光

秦皇岛开发区持续深入开展创卫攻坚行动

秦皇岛:“我和我的祖国”彩色周末文艺晚会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