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光盘”行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9-07-1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春雷、于佳)自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两年的时间里,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经过持之不懈的努力,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氛围在全区餐饮单位蔚然成风。2019年,该区市场局主要采取三项措施,继续推动“光盘”行动的进一步开展。

强化公益宣传。该区局大力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分别在“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集中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宣传推广,成效突出。

突出正面引导。一是通过在餐饮单位营业场所内张贴、摆放“光盘行动”等文明餐桌宣传贴画、桌牌,倡导文明就餐;二是在旅游旺季前的诚信经营培训中,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督促和培训服务员,在客人用餐时提醒其根据需要点餐,如果用餐结束后还有剩菜,建议顾客打包带走以免浪费。

注重教育督促。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在对餐饮单位开展诚信经营、食品安全检查之余,也会对各餐饮门店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对桌牌丢失的及时予以补发。

“勤俭节约是美德,身处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不仅要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而且要身体力行做表率。”餐厅主管王建勋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秦皇岛

港城女孩患重病 老师同学和邻居献出爱心捐款数万元

秦皇岛:这指示路牌真“靓”夜间能主动发光

秦皇岛开发区持续深入开展创卫攻坚行动

秦皇岛:“我和我的祖国”彩色周末文艺晚会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