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最美长城系列评选揭晓 10个“最美长城段落”出炉

时间:2019-07-1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美长城系列评选揭晓评出10个“最美长城段落”、10个“最美长城村落”和10名“最美长城保护员”

河北新闻网讯(于军涛)7月5日,秦皇岛市在文化广场举行以“走近长城、守护文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现场发布秦皇岛市10个“最美长城段落”、10个“最美长城村落”和10名“最美长城保护员”评选结果。

为进一步挖掘域内长城文化资源,让全社会更深入了解长城、感悟长城,推动全民参与保护长城,秦皇岛市日前开展了最美长城系列评选活动。10个“最美长城段落”分别是:青龙满族自治县东蚂蚁滩段长城、韩杖子段长城,海港区董家口长城、板厂峪长城,山海关区山海关关城、老龙头长城,抚宁区石碑沟段长城、箭杆岭段长城、竭家沟段长城,卢龙县兴隆庄段长城。10个“最美长城村落”分别是:山海关区北营子村,青龙满族自治县头道窝铺村、三道河村、花厂峪村,卢龙县重峪口村,抚宁区界岭口村、箭杆岭村、河口村,海港区板厂峪村、城子峪村。10名“最美长城保护员”分别是:韩永富、李亚忠、乔国华、余庆军、张新民、张鹤珊、许国华、王宝林、苏国林、谢连银。

长城是秦皇岛市现存体量最大、分布范围最广的文化遗产和重要旅游资源。东起山海关老龙头入海石城,西至青龙城子岭口,全长223.1千米范围内有单体建筑905座、关堡62座,汇集了海上长城、滨海长城、平原长城、高山长城、河道长城等明长城精华地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秦皇岛

港城女孩患重病 老师同学和邻居献出爱心捐款数万元

秦皇岛:这指示路牌真“靓”夜间能主动发光

秦皇岛开发区持续深入开展创卫攻坚行动

秦皇岛:“我和我的祖国”彩色周末文艺晚会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