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9-07-08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现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1.秦皇岛市公路治超管理处原处长王天学超标准购买使用办公座椅问题。经查,2017年3月,王天学任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期间,以自己腰椎不适为由,要求该处办公室为其更换办公座椅。其后,办公室购买了价值2600元的座椅供王天学办公使用。2017年4月,该座椅费用经王天学签字同意后在该处财务科予以核销。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王天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市公路治超管理处处长职务。

2.海港区畜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秦宝林违规发放福利、在下属单位列支洗车费及餐费等问题。经查,2013年,海港区畜牧局违规发放福利共计303528元,经时任局长秦宝林审批后在下属单位列支。2015年1月,经秦宝林批准,海港区畜牧局两次在其下属单位列支洗车费、职工加班餐费和招待餐费共计8207元。对此,秦宝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5月,秦宝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个人违纪资金已收缴。

3.秦皇岛关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国企)经理刘海泉公车私用问题。经查,2019年5月31日晚,刘海泉驾驶车牌号为冀C0F922公务用车到朋友家打娱乐麻将。2019年7月,刘海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表明,当前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足、思想懈怠、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在深化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坚强定力,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重要指示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坚决防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疲劳综合征”。要主动担当作为,不仅要按照《意见》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还要针对发生的共性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坚守重要节点、紧盯突出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仍然不制止、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秦皇岛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秦皇岛港口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秦市首部由本土作家编剧、本市演员排演的话剧《喜爷大院》首映

秦皇岛举办乡镇(园区)以上级别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2019第二届京津冀吉商项目对接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9年秦皇岛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